尹般若

温和着叛逆,乐观中悲情,我是一个矛盾体,虽然邋遢还有洁癖,曾经想过积极上进,却贪恋眼前的苟且,也想诗与远方,暂时还不是潇洒模样。

至少还有你(二十六)【谭安】

深夜喝过咖啡的谭宗明,在一夜好睡后惊喜的发现心情好的时候,咖啡可以不影响睡眠质量。当然他不否认这有可能是个例,但身体上的轻松真是给了他满满的活力。伸了个懒腰,他就开始想一个人了,一看还不到七点,他就愉快地跑进厨房,给他的小姑娘准备一顿丰盛的早餐。

材料不多,可三明治、香煎培根、奶油浓汤还是都可行的。谭宗明见到安迪的时候,她也就才起床, 头发微乱,神情慵懒,看在谭宗明眼里有一种别样的性感。“外面挺冷的吧,脸都冻红了。”老谭点点头,他才不想承认自己有点燥热呢。

早餐的时光,两个人的话题完全闭开了工作,只是听着音乐享受着短暂却又十分美好的二人时光。可两个工作狂人还是没能坚持多久,刚上车就一同破功,开始谈论起昨天彼此的收获和疑问。“今天我带你参观一下,外方技术员也随同,如果发现问题及时沟通。”

“我们三期工程为什么迟迟没有运作?”面对安迪的质疑,老谭只是回答了一句,“地皮政府批不下来。”安迪听后点头,这种跟政府打交道的事情,她实在帮不上什么忙。车刚到,工厂里的员工都排兵布阵一样地站好准备迎接。这种场面还真有点让安迪吃不消,在下车的时候老谭有意识地扶了一下她的胳膊,无形中给予她一点力量与温暖。

一期工厂已经投产,看着各种机器的飞速运转,配合着技术人员的讲解,安迪的心里涌起了小小的激动。再看老谭对于每一台设备的了如指掌,让本来就在心底崇拜技术研究人员的安迪,对身边的这个男人更是升起了油然的敬佩。虽然这样的老谭,对于她来说有点陌生,可又带给了她新鲜的喜悦。

二期的工厂还在建设,纵横交错的钢铁管,堆成小山的水泥和沙子,都让安迪觉得浑身舒展。她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,身后的老谭则是一阵紧追给她戴上了安全帽。谭宗明原先也不知道,一个女孩可以对工厂,对那些冰冷的机器那样感兴趣。安迪注意到老谭的眼神在她身上,下意识地转身,四目相对,也是心意相通的愉悦。

参观完厂房,老谭因要去跟供电部门协商,怎样能确保设施运转稳定,就不得转换战线。安迪则是来到工厂的财务处。财务处的人本来想借着自己‘地头蛇’的身份大跟安迪玩‘小九九’,可他们忘了一句话叫,“外来的和尚会念经。”谁知道安迪根本不吃他们“云山雾绕”这一套,一旦有一点疑问,她都追问到底。中文不灵光的时候,就跟秘书再三协调,逼迫的这些想“混日子”的人无处可逃。

会后,安迪把李厂长留下,开门见山地说道:“你们不觉得谭总扩张得有点急吗?”“这是谭总的‘旨意’,而且这之前也有比较完善的规划。”安迪点头,通过这几天她越来越坚定了,老谭就是在工作上可以一直引导她走下去的人,她愿意跟随他,甚至亦步亦趋。

“三期工程的地皮,是谁的管辖范围,能不能适当活动一下?”“那是魏国强管的地方,那个人不太好接近,所以……”李厂长哪里知道安迪与老魏之间的渊源,所以照直说出。安迪心里大概盘算了一下,“技术上的事情以后还要跟您多请教,红星原来工厂的设备,也希望您尽快去检测一下。”李厂长送安迪出来的时候,谭宗明的车就停在厂门口,李厂长这才反应出两人关系可能非同一般,回过头开始仔细琢磨是否语言、行事上有所纰漏。

安迪一上车就开始揉太阳穴,一天的专业术语灌输配合高度集中的工作让她精神紧绷,忽然放下的那一刻,真可谓:浑身不适。老谭有点心疼地把她搂在怀里,“明天给你放一天假吧,南通有很多好吃的。”安迪摇摇头,“我就想离你近点,累点没有关系。你怎么懂那么多技术上的事情,我今天简直一个头两个大了。”

“从公司管理到技术,你哪不那么明白,就有人在哪给你下套,哥哥纯属是被逼成这样的。”安迪没有太多感慨,只是靠着老谭的手臂,说了一句,“要是我一直在你身边就好了。”谭宗明怀里的安迪没一会儿就睡着了,车上没有开暖风,也没有放音乐,可谭宗明的想象里腥冷的夜风都透着甜润。偶尔在路灯下停车,安迪的睫毛就留下一个弧形,好看的影在脸颊上,谭宗明就老想偷偷留上一个吻……

b :下面就会越来越甜~俺想要小❤❤

评论(11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