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般若

温和着叛逆,乐观中悲情,我是一个矛盾体,虽然邋遢还有洁癖,曾经想过积极上进,却贪恋眼前的苟且,也想诗与远方,暂时还不是潇洒模样。

至少还有你(三十)【谭安】

两年前,也是新年的前一天,安迪怀着忐忑的心情踏上了回乡的路。上海当然有吸引她的地方,只是一旦回国,工作、生活的方式都要被迫改变。其实在下飞机的前一刻,她内心的纠结和抵触都没有间断,只是在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,和煦的笑容后,一切难过好像就都驱散了……

她用一年来适应生活,用一年来体会情感,总之都是从前的安迪不曾设想过的体验。马上过年了,她站在窗边,看着烟火人家,灯火喧嚣。她倒了一杯红酒,也品酒,也品岁月。22楼的姐妹们都去跟男友跨年了,安迪看了老谭的日程表后,就戳破了跟他一起跨年的幻想。

哦对了,他们已经基本和好了,两个理智成熟的人,静下心里,想着彼此都是为对方好,又有什么好纠结的呢?之前的新年都是自己度过的,所以这一天她也没有特别或是寂寞或是孤独的感受。她望着被自己和老谭精心经营的2201,阳台上的正在茂盛生长的小多肉和小白菜,暖色系的窗纱,餐桌上插着的薰衣草……心头甚至有一种温暖的感觉。

老谭在楼下看着22楼上未开启的灯,他不由有点担心安迪那根超敏感的神经。用最快的速度将安迪叫下楼来,小姑娘穿了一条白色的修身连衣裙,见到他时目光里带着惊喜。老谭的嘴角勾勒了一个满意的弧度,安迪再次上当,她不知老谭在一个月前就预留了这天。

不过这次谭宗明不想告诉他的小姑娘,毕竟百忙之中显得更有诚意。上海的夜很美、很妩媚,看久了甚至会被魅惑,从而不愿离开这个城市。配合上烟火的璀璨夺目,让人的目光怎么都不肯转移。其实安迪刚回来的那年,老谭也带她到外滩看了烟火,因为心境的转换,景色在有情人眼里变得愈绚烂。

“两年前,我们各自许了个愿望现在你的实现了吗?”
安迪笑了,“这是个秘密。”安迪才不想告诉老谭,那年的她只希望自己的生活平静一点,至于老谭身边可以有一个固定的女人就好。老谭把安迪搂在怀里,“可我的愿望基本实现了。”安迪疑惑,“你当年的愿望是什么?”

“这万千灯火中,我想为你点亮一盏,让你有归属感。”以前谭宗明不觉得这个愿望可以由他来直接实现,所以他间接的买下2201,结合智能手机,安迪回家的时候,就可以看到暖黄色的灯光。“以前是间接完成,现在应该可以直接操作了。”安迪的心有触动,将头窝进了谭宗明的肩膀。

脖颈处敏感的肌肤,和柔顺带着芬芳的发丝缠绵在一起,老谭的心又开始不听使唤的乱跳起来,随后就感觉微微的热闹腾在耳根附近。看着他心爱的小姑娘被天空中开绽的烟火吸引,他虽然心急,却也只愿等待。等待着小姑娘抬起脑袋的时候,跟她唇齿缠绵……

b :谈谈食用感觉呗~

评论(14)

热度(1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