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尹般若

尹般若

 

至少还有你【一】

“包奕凡,我们分手吧。”安迪状似平静的,对着此刻头发凌乱,衬衫褶皱,全身透出的筋疲力尽的男人。“我不接受,我妈的事情那是个意外,你只是间接的起了作用。”包奕凡有些急了,“你也说是间接了,这件事情会成为我们的阴影,这让我们面对彼此时,都不可能真正的快乐起来。”安迪微微地摇头,回避了此时包奕凡似是质疑,似是不舍,似是难过的目光。

 “安迪!”包奕凡冲口而出,声音严厉而响亮。“你真的要放弃我了吗?我们好不容易走到今天这步,我们彼此相爱不是吗?”他拉起她的手,握得死死地。安迪只是叹口气,故作镇定地说:“感情既然有了裂缝,我们又无法挽回,还不如就此打住,当初我们不就是追求情感的纯粹吗?”

包奕凡以手扶额,因为她所叙述的全部都是他们之间存在,或是将来也一定会存在的问题。他只好缓缓地放下她的手,“你真的觉得我们离开彼此就幸福,就快乐了吗?”她有些不忍地抬手替他梳理了凌乱的头发,“至少比彼此折磨好。”包奕凡深深叹了口气,“这么长时间,我们不就是被爱互相折磨吗?”

“包总,你求婚那天,说愿意和我赌一把。我就知道,你的心里认定,我疯的几率很大。后来你坚持要去看我弟弟的时候,你的心意我就完全理解了。你想看看我以后是怎样的,对吗?”被戳穿心思的包奕凡像是一个泻了气的皮球,“你走吧。”安迪咬着嘴唇,眼睛不再看他。

“走了,我就不会在回来。”“保重,会有人比我更适合你的……”安迪在转身的那一刻泪流满面。她靠着车子,对着阳光哭了很久。也许是不舍,也许是心痛,也许觉得自己不再会被人爱了……“老谭我这回真的是又自私,又自残了。”她的声音很小,似是没有了力气般。“你和小包总分手了?”“嗯。”“你的决定,我都支持。”

挂断了电话,安迪又在车里哭了一会,正准备开车离开的时候,从车尾传来的撞击,让她的头部直接撞上了当挡风玻璃。当背部再次回到靠椅的时候,安迪就感觉到了剧烈的疼痛。转头一看,快速逃离现场的,正是魏国强太太的车。

“老谭,我出车祸了。是魏国强的太太,你能来一下吗?我好像扭伤了。”她镇定的陈述着,电话那边的声音却显得有些焦急,“地址发给我,你别乱动。”安迪靠着车背,背部的疼痛撕扯着胸口,她倒吸着凉气。当老谭的车从后视镜里出现时,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,眼睛里还有一点温热的感觉。

谭宗明跑到安迪的车前,他看着她的情形,思考了片刻,“你别动,我先把你从车里抱出来。”她投入他怀里的那一刻,清晰的听到自己心跳加快了速度。脸不可控制的开始觉得烧,她怕他发现,只好把头埋在他的肩上。而她的头发,窝在了他的颈肩,洒发着玫瑰花的香气, 引发了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也许是麻,也许是痒。总之是他接触其他女人没有过的感觉,当看到她微红的耳朵,心里荡开了几分莫名的得意,几分莫名的喜悦。

“就是普通的扭伤,但是还是要注意好好休养,尽量减少活动,防止二次损伤。”赵医生意味深长地看着安迪身边的这个男人,“可能还需要您把安迪抱回去。”“当然。”谭宗明直接回复道,“没事就好,可以自己走回去的。”安迪轻皱着眉头,小声的抵抗道。他像是没有听到她的话一般,已经直接把她抱了起来。

“去我那吧,好好休息几天,也可以躲开小包总和你那些好邻居。”“合适吗?我可害怕目睹你的风流韵事。”老谭无奈地笑笑,“放心你要去,我一定让她撤离。”谭宗明听到安迪口中还能说出玩笑,心里多少是放松了一些。

谭宗明感到安迪的神色还是有点犹豫,“怎么还怕我照护不好你?”安迪立刻摇头,“只是觉得太麻烦你了,谢谢你,老谭。”她原本红肿的眼睛又滴出了几滴泪来。他伸手想去揉揉她有些散乱的短发,可是当手指靠近她的一刻,还是胆怯了,在空气中停滞了一刻,又化了替她系好安全带的动作。

她真的很累,身心俱疲,却又难以入睡。她思考着魏国强来找自己是什么阴谋,包奕凡会不会此刻就在欢乐颂22楼下等待着自己的身影,……她只好硬着头皮皮给老谭打一个电话,“老谭,打扰你吗?”“不打扰,有什么事你说吧。”“可以陪我喝点酒吗?”她的声音里承载着难过而复杂的情绪。“那我一会拿酒过去。”谭宗明轻推看她房门的时候, 她怔怔望着窗外出神。

她的刘海没有整齐地斜在右边,而是就那么胡乱垂在眼前,她也懒得伸手掠起来。脸上泛着一种不健康的红晕,眼神里尽是疲惫。他将酒倒好,递在她手里。“谢谢你,老谭。”“我们之间你完全不用这么客气,魏太太已经被公安局扣留了。这次我能帮你的就是看住魏国强,但……还需要你自己来修复了。”他刻意不去与她对视,自己先将杯中的酒喝下一半。

“老谭,你失过恋吗?”“嗯,六年前投资失败,差点破产,她就离开我了。”安迪有些惊讶,“投资失败?我怎么不知道。”谭宗明现在描述这件事已经可以用相当平静的语气了,“局面没有多久就扳回来了,重点是我失恋了,一个自己曾经认为很好的女人,抛弃了我。”

安迪猛地喝了一口红酒,“那你……?”“来不及难过,那以后有太多的事情等着我呢。”安迪脑海里忽然回想起三年前,她从美国回来看他,人不在办公室,手机也不开机,她就到处去找他。发现他的时候,他黄浦江边就着黑暗抽着烟,一根接一根。她不敢去打扰他,也舍不得就此离开。只是远远地偷看着,甚至现在谭宗明都不知道那年安迪回来过。

安迪的心事配合着酒精一起发酵,眼泪又滴了出来。谭宗明抬手去擦她的眼泪,她既然也没有躲闪。“我这辈子从头到脚不会幸福了。”此时的安迪看起来像是一个找不到路小女孩,特别的无助。老谭很想把她搂在怀里,可那只是他想,不代表她也想。

喝着喝着酒劲上来了,她就昏昏地睡了过去。他替她盖好了被子,心里希望时间可以用最快的速度,抚平她心上的伤。哪怕不能完全抚平,也让那伤别再滴血,好歹只是形成一个茧。这会的老谭有些后悔了,后悔着曾经的一个决定。

半夜安迪睡梦中翻了个身,撕扯了背部的扭伤,没控制住就重重摔到地上,心灵上的疼痛早已经让全身麻木,所以一点没觉得疼。安迪蜷缩起身子,脸贴着冰冷的地板,眼泪无声无息地坠落。她爬不起来,就趴在地板上睡。说是睡,其实并没有睡着,接近一种假寐状态。她想着旧日的光影在沉睡中就会忘去,可那些记忆偏又撕扯得她清醒,一幕幕回放在她的脑海,她,他和他……

清晨谭宗明就起来,为安迪做了一份早餐。可是眼看着已经快8:30还不见安迪出来,他就去敲了敲她的房门。“安迪,出来吃早餐吧。”敲了几次都不见有回音,老谭的心里突然一紧,即刻推开了房门。安迪躺在地下睡着,因她提前吃了感冒药,又喝了酒,所以任老谭怎么叫都没有醒。

他不能任她在冰凉的地板上睡,只好轻轻把她抱回床上。安迪的头搭在谭宗明肩上的时候,酒气结合着女人香轻拂在他脸上,那感觉像是一个小猫的爪子,在心口骚动。把安迪放在床上后,隐约间听到她哼了一声,“疼。”

安置好安迪还没有一刻钟,包家的亲戚就堵在了谭宅外闹事,“就是安迪害死我姨妈的,让她出来!”“谭宗明的地盘怎么了?他的员工都逼死人了,他能不管?”谭宗明叫保安把那些人哄走,随后就把电话打到了包奕凡那里。“小包总,对于你母亲的去世,我感到很遗憾。安迪不让公开你与父亲的那段电话录音,是出于对你们家族,准确地说是对你的爱护。”

包奕凡叹气道:“谢谢安迪,真的……”“但是也请你,还有你的家人不要打扰她以后的生活。”包奕凡过了几秒小心地问道:“这是您的意思,还是安迪的意思?”谭宗明只是淡淡地回复道:“有什么区别呢?”
包家的人在一刻钟后离开了,可是对于安迪来说更大的闹剧即将上演。

手机的连环声响吵醒了安迪,“安迪……”她迷糊中没有意识到接起的是谁的电话。“安迪,你的外公现在在中心医院,情况不太乐观,老人家还是想见你一面。”安迪提前按掉了电话,眼泪不自觉地滑过脸颊。她忽然明白了一道理,爱或者恨都是让人很难以释怀的东西。

安迪顶着昏沉的脑袋,以及背部扭伤的疼痛,一步一步蹭到了客厅。谭宗明见状后,马上扶她在沙发上坐下。“身体难过一点,好像心里就没那么不舒服了。”安迪的嘴角挤出一个微笑,“真的,就这么算了?”安迪听出老谭问的小心翼翼,“一个人寂寞得难受,也比不上两个争执的难受。”

谭宗明点点头,“有些事情早看明白,没有坏处。”安迪苦笑,“有时候我会怀疑人太聪明是不是不好?”老谭挑眉,“怎么讲?”“看得太明白了,所以结束了,也许糊涂点,我和包子也是一辈子。”老谭听了直摇头,“妹妹呀,老天给你聪明的头脑是怕你误入歧途。”

“吃点早餐,今天你好好休息一下,我先去公司了。”安迪目送谭宗明离开,她莫名觉得刚才的那个告别像是丈夫对于妻子的那种。老谭只是刚刚离开,而她的脑海里却不断回放着,他临走时那个似是有温度的笑。

很多感情都是出师有名,却结尾无名。安迪曾经认为很合适自己的两个人,现在都像是肿瘤一样,被自己强行切除。好吧,这辈子至此总是在失去,没什么。安迪不断在心中催眠自己,以缓解那种难熬的伤痛。没什么,人生就是那么回事,即便是她眼下的苦痛难过也是正常现象,就像每一次的感冒,不吃药也可以自愈。

“安迪,我要晚点回去,记得吃晚餐。”收到谭宗明的短信,安迪反复读了两次,下意识地把手机贴在了胸口。前几天,安迪刚跟樊胜美学会了怎么熬鸡汤,还没等呈现到包奕凡面前……一锅也算是香浓的冬笋鸡汤就便宜给了谭宗明。

安迪在厨房盛汤时的背影,以及在空气中弥漫的香气让谭宗明忽然有了一种家的感觉。那种感觉不是房子够大,或者女友够多可以带来的。“你回来了?”安迪转头莞尔一笑,老谭的心瞬间跳出了声响。这种感觉熟悉而陌生,他可以很明确地认识到,自己第一次出现这样的状况也是因为安迪。

“有美一人,清扬婉兮。邂逅相遇,适我愿兮。”可惜这样好的诗句,谭宗明只能在心里吟一吟了。不过还好,在心里他已经决定,对面这个女孩,他要开始追了……

b :很久以前的坑,决心填上。前半部分,是修改的以前的文章,也为了方便观看。这个坑,会比较理想,比较浪漫一点

尹般若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尹般若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