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般若

温和着叛逆,乐观中悲情,我是一个矛盾体,虽然邋遢还有洁癖,曾经想过积极上进,却贪恋眼前的苟且,也想诗与远方,暂时还不是潇洒模样。

终不似少年游(29)【帝后】

官家就那么昏昏睡着,每一次呼吸好像用尽全身的力气,眉目也一直皱着,到了半夜里四肢出现了痉挛,太医施了两次针还是一直摇头,“娘娘,若是能熬到天明或有转机……”


官家一定可以的,我在心底默念着。吩咐了身边的几位太医与内臣,“官家身体有恙,你们都不可外传,若是有流言出去,绝不轻饶!”


他的手有几分凉,我就一直替他搓着手,太医说他不是真的睡着,而是昏迷不醒,我就一直在他耳边或是叫着官家官家,亦跟他讲着我小时候的那些故事。


“那时候调皮捣蛋,爬到很高很高的树上去看刚出生的小鸟,一个没站稳就跌了下来,额角缝了三针,一直用头发盖着才没让你见到那疤……”


“我在家里的时候,一直养着一匹枣红色的马,它跑得总是最快,你记不记得,你说秋日里要带我去打猎,转眼又是秋天了,官家可不能食言……”


说到这儿我终于还是忍不住,任泪水流下,我边哭边求着他,“你赶紧醒过来吧,丹姝还想跟你一直走下去呢,若是没有你,我当真是困在这孤城了。你是不是说过,想要跟我有几个孩子……我们说好的要携手一生的,这还没有走过一个四季呢……”


官家的身体忽而不再抽搐,连同呼吸声都不是那么粗了,神请也舒缓得像是真的睡着了。我一时彻底慌了,心中除了绝望二字再无其他。


太医也不知道这究竟是好转,还是……方法都试过了,只能是这样一直守着他,可是这样的他太安静了,安静得叫我害怕,我只好伏在他的胸口,听着他的那颗心还在砰砰跳着。


那一夜的昏暗似乎很漫长,后半夜闷雷滚滚,黑云压城,一场急雨而下,似是故意浇在了人的心上。那夜只能用一个熬字来形容,熬呀熬等到真的没有力气挣扎的时候,才看到了天边出了一点点的光亮,官家的一声,“疼……”我生怕是自己压到了他的胸口,赶紧起身要太医过来,太医说这是官家恢复了些意识,我也算是松了口气。

第三日的午间,他终于醒了过来,他说他梦见了许多的萤火虫,在黑夜里泛着好看的光,可是他自己还没见过萤火虫呢,非要让我给他讲讲萤火虫是什么样子的。


“这个臣妾也形容不好,确实是像官家说得,在夜里闪烁着好看的光,但是我知道哪里有萤火虫,等官家好了,我领着官家去看看。”


“能不能给徽柔也抓几只,她也没见过呢……”我当然地点头,“徽柔也几天没见爹爹了,”官家听到这儿只是轻轻摇头,“我不想让禾儿见着我,她看我这个样子得多担心。”


我一口气尽量叹得无声,可他似乎还是感觉到了,将我的手握紧了一点,“我怎么记得丹姝在我睡着的时候说过,要给我生个孩子呀?”


我轻咬着嘴唇故意不去看他,他却轻轻拿胳膊碰碰我,他看到我害羞的样子想笑可换来的却是接连的咳嗽。“官家该歇着了,”他只是摇头,“还想跟你说会儿话呢,那天睡着之前我还有很多话想跟你说,结果就那么睡过去了……”


他把一切尽量说得风轻云淡,我知道他是害怕我再伤心,“我记得当时好想问你一句,曹丹姝你这个小丫头,当真什么都不害怕吗?”

我以一个带着些许苦涩的笑,回应着官家的问题,谁说我什么都不怕,我向来最怕的就是失去。失去孤城之外原本的那种生活,鲜衣怒马,天真自在,如今我是被困在了这方寸之间,礼法之内了。


若是再失去孤城之内最真心爱护的人,那我的心像是坠入了无边的黑暗,再难有什么光彩了。我对着他,眼泪不争气地流下……


b:祝高考结束的宝宝们金榜题名~这篇能不能算有虐有甜呢,如果喜欢支持我一下啦~

评论(8)

热度(1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