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般若

温和着叛逆,乐观中悲情,我是一个矛盾体,虽然邋遢还有洁癖,曾经想过积极上进,却贪恋眼前的苟且,也想诗与远方,暂时还不是潇洒模样。

终不似少年游(132)【帝后】

“丹姝怎么了?”他这么一问我,我的唇角自然地上扬去掩饰自己的心事,只是那一抹苦涩的味道他也尝到了,一吻落在唇边,轻轻吸吮着,好似深藏了多少的眷恋。


他环抱起了我的腰身,与我贴近,而我情不自禁地紧紧抓住了他的衣襟,近来也不知怎么了,总是觉得心里有点酸、有点涩,惹得总想掉几滴泪下来,惹得我只想把官家抓紧,至少让这一寸的时光,官家心里的人是我,只是我,没有旁人。


那一点的贪恋在心间,如清酒痛饮入喉,还不知足够,沉浸在唇齿间那一点酒醉以后品味出的回甜,他的手环在我的腰间,抱得那么紧,气息暖暖地熏在我脸上,我听着他的絮乱的呼吸声,窗边的烛火随着风跳动着,我的心随着他颤动着,官家凑在我耳边说着,“丹姝,不知道怎么回事,这几天我心里只念着你,当真只念着你。”


他的手掌划过我的脸,又用嘴唇蹭着我的肌肤,再望向我的眼神也是带着三分的醉意,只是旧事多扰,惹得此情不能全然真切,我忍不住在心里想着,官家是否也曾用这样的眼神,带着情意与缠绵望着张娘子,也在她耳边声声唤着妼晗,一时的恍惚,打碎了眼前好景良辰,惹乱了窗外飞舞的海棠花瓣,我只好轻轻推开了官家,跟他说着,“我累了,真的好累呀……”


躺在床上的时候,我实在有些困了,官家凑过来抱我,迷糊间我也将手搭在他的腰间,他贴在耳边跟我说着,“到秋天的时候,战事应该就稳了,到时候我带你出宫去转转,就咱们两个人,就咱们两个人,你说好不好呀。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拍着我的手背,


我还记得刚入宫的时候,官家跟我说秋日里要带着我去打猎,谁知一等就是那么许多年,我猜他早就忘了,如今他又跟我说这个,我只能说上一声好,只是心里不似从前那般期待了。


我故意转身想背对着他睡,他却又轻轻揽住了我,亲吻起了我的侧脸,“你就让我抱着吧,我只想抱着你睡觉……”那一夜他是那样依赖着我,我忍不住偷偷打量他的睡颜,待他睡熟了,我才看清,鬓边的白发没有一缕那么多,只是当真出现了几根,明晃晃的白夹杂在黑发中间,心里想着,明日要起得早一点,告诉给官家梳头的司饰让她把官家的那几根白发藏起来。


第二天一早,官家还是去看了张娘子,但只是隔着屏风远远地望了她一眼,张娘子还睡着,身影是那样单薄,脸色也很不好,官家嘱咐翔鸾阁的宫人要尽心伺候,他们还等着官家留下什么话给张娘子听,只可惜他什么也没说就走了,也不再听那嬷嬷说什么,娘子半昏半醒的时候,还在念着官家……回福宁殿的路上,清晨的阳光斜斜地照射着,微微地刺眼,官家掉了几滴眼泪下来,便不再让人跟着他,只自己一人孑然而行,心疼也好,感慨也罢,谁又知道他是为了什么呢。


张娘子一连几天都不见好,小公主就继续养在坤宁殿里,几个小丫头也喜欢这个妹妹,不时拿出自己心爱的小玩意儿逗逗她,她咿咿呀呀能吐几个字,叫一声姊姊她们就乐好一会儿,可小公主的身体也是那样,总不见什么起色,一时咳喘、一时又低烧起来,惹得我跟禾儿两个总是揪心。


俞娘子过来坤宁殿,见我抱着瑶瑶哄她睡觉,忍不住说了一句,“那个张娘子的身体若是难好了,小公主养在娘娘身边也是造化了。”圆溜溜的一双眼睛,一对浅浅的梨涡,我看怀里这小丫头可爱,便从心底不希望她从小失了娘亲,只对着俞娘子说:“别看孩子小,也许能听懂我们说话了,以后当着她,咱们别说这个了。”


我还是每日都去看看张娘子,有时进屋瞧瞧她,有时只是在外间跟太医说两句话,待小公主病好了,我亲自抱她回了翔鸾阁,张娘子特意起身要跟我说两句话,开口的第一句不过还是问着我,“你说……官家他怎么就不来看看我呢,是我如今这个样子,他不喜欢了吗?”


看着外面桃叶尖尖,柳叶青绿,唯有海棠花散落一地,我才知春已将晚,望着张娘子一张憔悴不堪的脸,心中几分伤怀,不过才二十几岁的年纪,怎的成了如今这样。我劝她说官家近日为西北战事所累,一时难以抽身,她痴痴地望着门口的方向,望了好一会儿,喃喃地宛若自语一般问了我一句,“娘娘,官家这几日可有去看过你吗?”我啊了一声还不知道该如何回她的话,她只说自己冷,好冷呀,身边的嬷嬷赶紧替她披上了毯子,她还是说着冷呀,冷呀,翔鸾阁里可真冷呀。


我原本是要走了,走之前目光忍不住瞥向熟睡的小公主,看着她睡得很踏实,我的心里也放心了。张娘子忽然又叫住了我,“娘娘,多谢你替我看顾瑶瑶,她是我在这深宫里唯一的指望了。”我微地点头,算是受了她这句谢,我也不愿意细想她说过的那些话,是真是假都不重要,病中糊涂也好,幡然醒悟也罢,我只当作耳边一阵风,吹过去就罢了,若是她想在我面前装什么可怜,让我替她去求官家来见她,那我只能说她这几句衷肠诉错了人,那几滴泪枉然而流了。


b:把上一篇的结尾稍微改了一下,希望可以写出丹姝的一点纠结,官家在张娘子那里受的伤需要她来抚平,一时她不知道官家是在寻找一个依靠疗伤的地方,还是在他心中,真的唯有自己最为重要了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