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般若

温和着叛逆,乐观中悲情,我是一个矛盾体,虽然邋遢还有洁癖,曾经想过积极上进,却贪恋眼前的苟且,也想诗与远方,暂时还不是潇洒模样。

失恋三十三天(八)【贺唐】

6月21日 星期一 晴

翻天覆地地睡了个好觉,醒来的时候浑身轻松,除了那不太和谐,
隐隐作疼的胃。划开手机,不出意料的,我的预方案被董事会通过了。刚从床上坐起来,手机上就开始闪现一个讨厌的名字。“唐晶,你什么时候过来公司呀?这个项目你做的不错,晚上给你庆功?”

听到罗平的声音,我的面部总是忍不住鄙夷的微微抽动,我也想改,可是这好像是自然的生理反应,不由我掰。“要是全部门都在,我就去。”罗平那边发出很奇怪的笑声,“要是我单请你,是不是就不来了?”我懒得回他,直接按掉电话。

刚坐到办公桌前,电脑都还没打开,罗平就顶着一脸莫名的得意,挤进我的办公室。“这个项目要是能拿下,咱们的实力可就大大增强了。与贺涵抢单,也就是指日可待。”我不屑地回答道:“罗先生,不是我们吧。”我微笑着特意把“们”字咬重了。没等他开口我又说道:“你这个格局,坐稳自己的位置都难,何苦给自己引火?”

罗平从西服里掏出一个蒂芙尼的盒子,放在我桌上,“你跟贺涵的事情,我们都明白。而我对你的心意,你再理解理解。”我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“罗先生,您前妻的电话,我应该能从记录里找到。”罗平连连摆手,“你们那么多年都没修成正果,你又何必一棵树上吊死呢。”

我笑了,笑的有点讽刺,其实我也不能完全清楚为什么一定吊死在一棵树上。要是非要一个理由,或许是我阅人何其多,再无人似他。如果非要再追加一个理由,那就是他陪我度过了太多特别的岁月。我退回了那个小盒子,“罗先生,如果不是有同事关系在此,我真的是懒得跟您废话。”

晚间同事聚会,恰巧罗平有事推脱了,我们也就算玩得比较尽兴。因为以前总是在晚间跟贺涵约会,同事聚会即使我来,也会是“心猿意马”,“身在曹营心在汉。”而这天我才意识到,我无形中放弃了很多了解下属的机会,这样对管理百害而无利。我开始跟上他们的节拍,看我的秘书跟助手比喝着啤酒,看部门主管们沾酒就困,看文员们甩骰子的时候摘下了眼镜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