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般若

温和着叛逆,乐观中悲情,我是一个矛盾体,虽然邋遢还有洁癖,曾经想过积极上进,却贪恋眼前的苟且,也想诗与远方,暂时还不是潇洒模样。

至少还有你(二十七)【谭安】

圣诞节那天老谭和安迪忙得不可开交,直到晚上十点谭宗明才反应过来。他赶紧偷偷拿出手机,告诉秘书订一束粉色的玫瑰花和餐厅的座位。“先收工吧,去吃点夜宵。”老谭本来以为安迪今天也忘了是什么日子,顺带给她个惊喜。

“你等我一下。”安迪转身从办公桌的抽屉里取出一个手表匣子,“圣诞快乐!”老谭打开匣子,是一块劳力士的机械表,样子简约却也经典。老谭笑着指着自己的左手腕,“这块也是你送的。”安迪笑起来,“表带都磨起皮了,还带着。”

“那年也是圣诞节吧,戴习惯了,就没注意。”安迪轻敲他脑袋,“这是六年前你生日送的,我的圣诞礼物呢?”安迪伸手等着,谭宗明十二月初就选好了礼物,一直带在身上,等哪天圣诞节“不期而遇”就可以亲手献上了。

可是老谭在西服的侧兜找了半天,都没能翻到,安迪一直尽量绷着,只是用一双大眼睛期待地看着他。趁老谭没注意,安迪从抽屉里掏出一个小盒子,“谭总,在找这个吗?早就从你西服里偷跑了。”谭宗明看到后笑笑,“打开看过吗?”安迪摇摇头,“那样就没惊喜了。”

“那现在打开吧。”蓝色的丝绒盒子,里面躺着一条镶了很多碎钻的项链。“很漂亮。”人总是在接触过美好事物后有所触动,安迪也不例外,她主动轻吻了一下老谭的嘴唇,可老谭的关注点不是这个吻带来的触动,而是她白皙光滑的脖颈,棱角可爱的锁骨以及……他没有敢往下看的风景。

到达餐厅一束粉色的玫瑰花献上,配合着江上璀璨的夜光,圣诞节的美好就自然的勾画出来。姐妹们的祝福,爱人可爱的目光,面前各色精致的菜品,那种温暖、喜悦、甜蜜就不言而喻了。对着窗外盛放的烟火,此时的安迪不知道不久的未来,还有更美妙的体验等待着她。

安迪现在有点明白了,家的感觉除了那幢房子带给你的安定,更重要的是家里那个人带给你那种归属感。上海的欢乐颂给了安迪一种自己有家的感觉,但是只要老谭在身边,南通也可以待得很舒服。想到这,她忍不住握起了谭宗明的手,老谭也察觉到她面部的线条变得柔和,忍不住凑到她耳边说:“Andy, je t'aime·”安迪听出来这是法语,却不了解其中含义,“什么意思?”谭宗明懒得回答,只是给了她个眼神,让安迪自我体会。

“晚上怎么还喝咖啡?”谭宗明有点无奈地答道:“明天我去趟北京,这样今天晚上就还得熬一下。”安迪拽拽他的袖口,“一定要熬吗,你该好好睡一觉了。”谭宗明私心里是想在上海过一个新年,但是南通的事情他也实在不能就此放下。安迪知道扭不过他,“我明天还有一点事跟李厂长谈,送完你去机场我再回来。”

除了初入此行外,安迪从来没有像这段时间这么忙过。看着谭宗明连咖啡因药丸都有的架势,怕是他也算习以为常了。安迪知道未来很长一段时间,他们都会特别忙,甚至是各自奔忙,所以安迪不想给老谭反驳的机会,现在的她珍惜和他一份相处的时光。

谭宗明点头,安迪将他杯子里剩下的咖啡一口灌了进去,“现在你没法催我睡觉了吧?”老谭伸手揉乱安迪的头发,“我现在真是拿你没办法。”安迪还得意洋洋地笑,“我可不介意,以后再没办法一点。”老谭轻拍一下她的脑袋,匆匆吃完了所谓的圣诞大餐,仍是抱着电脑敲击至半夜。

安迪迷迷糊糊的时候,就听见老谭跟人打电话,说起三期工程的地皮,一阵的唉声叹气。叹完气的老谭又是伸手端咖啡。安迪就从随身的小包里,取出了打火机,“允许你抽一根,咖啡就别喝了。”老谭赶紧掏出抽屉里的烟,让安迪给他点上。烟雾缭绕,让老谭的面部轮廓在安迪眼里不是那么清晰,可却给他增添了一种别样的感觉,当然安迪不想承认那是有点阴郁的样子……

b :各位小可爱们,会不会觉得我的节奏有点慢?我想表达的一直是一种更贴近现实的感觉,现实生活不可能天天鸡飞狗跳,天翻地覆。在我看来现实本就是一种微痛的感觉,在一切都在我们的承受范围,只是有些事情,我们不那么喜欢。当然关于谭安的情感,还是添加了很多浪漫的情节,我想只要相信爱情,遇到对的人应该也不会太差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