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般若

温和着叛逆,乐观中悲情,我是一个矛盾体,虽然邋遢还有洁癖,曾经想过积极上进,却贪恋眼前的苟且,也想诗与远方,暂时还不是潇洒模样。

失恋三十三天,(三十,八)【贺唐】

我问过贺涵,“老卓那天为什么会一直听《浅草小子》是因为那天晚上我们订婚不成,而为我们惋惜吗?”


贺涵只是一笑而过,他跟老卓之间的感情,我还真是有点猜不透,包括这首歌的一切,就当是他们中年男人之间的一种无言的默契。


老卓看着我跟贺涵,挽着手又进了酱子,对着我们挑眉一笑,笑容由心,洛洛正好也在赶紧凑过来,“真好,女神姐姐又跟贺涵哥在一块儿了。”


平时老卓不让洛洛多话,见她这样,往往开始吆喝,而今天只是在料理台给她使了个眼色。“这个酒是我送给老卓的,我那儿最好的一瓶,让他留着自己喝。”洛洛替老卓谢了我,抱起酒瓶的时候,自然地笑了。


等洛洛走了以后,我对着贺涵朝着老卓的方向挑了挑眉,贺涵第一反应是,“不会吧……”等他缓了一下,“我也觉得,老卓变得有点温柔。”


金枪鱼腹是老卓亲自端过来的,来的时候还不忘打趣,“这还没到新婚燕尔呢,就这么腻腻歪歪的呀?”我当然地不好意思了,便认真品尝起美味,没再跟贺涵说什么。


等到贺涵去结账的时候,我把洛洛叫了出来。“女神姐姐,你是不是想跟我说什么呀?”我点点头,轻声问她,“问你一个问题,希望你不要太介意。”


她赶紧摇摇头,“你说吧,”我跟洛洛也不算太熟,要问她的这个问题,我也是踌躇了半天,才可以开口。“洛洛,你是不是喜欢老卓呀?”


洛洛没有直接回答我,只是握起我的手,“女神姐姐,你说老卓……喜欢我吗?”她这个问题,问得没有一点底气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。


因为我也不够了解老卓,只是拍拍她的肩膀,“洛洛你要知道,你们之间的差距太大了……”随大流总是舒服的,我不忍心看着这样一个神经大条,却无比可爱的女孩,逆着人群而去。

我跟贺先生回家的路上,想到洛洛对于老卓那种爱得那么辛苦的感情,自己还是有点感慨。“其实洛洛为老卓,还是改变了很多的,她现在看起来比以前成熟很多了。”


贺涵以笑容缓解着我的情绪,“老卓的口风我也探了,基本不可能。他还是说那是朋友的女儿,根本没往那方面想。”


“他也许是避而不谈呢,如果是这样,至少他对洛洛还很在意。”贺涵听着我说的话,不由问了我一句,“你是希望老卓接受洛洛吗?”贺涵这个问题,一下把我问住了,因为对于洛洛的那种情感,在我的心里算是有点复杂。


我佩服她爱得勇敢,爱得执着,可她对老卓的感情里我自然嗅出了一份,有点爱入尘埃的感觉。这个导向,在感情里不是一个良性的开始,我觉得我如果希望,洛洛的感情有个好的结局,那我一定是有同情她的地方。


而如果我希望,这只是她成长中的一段经历,老卓也不过是她生命里一个引路的人,那就是希望,她不要那么执着,那么辛苦,能轻松一点的生活,也是不错。


“你们男人怎么总是喜欢搞神秘,让我们猜不透。”贺涵的语气也很无奈,“其实我们有时候也猜不透你们,只是我们一般不会告诉你们。”我动动肩膀,轻轻碰碰贺涵,“你们为什么不说?”贺先生笑着摸摸玩的头发,“这可能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区别吧……”


b:人与人之间总是有太多的猜不透,说不明,没有办法,只好解释为造化弄人。久违的唐小姐,如果喜欢记得小心心~

评论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