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般若

温和着叛逆,乐观中悲情,我是一个矛盾体,虽然邋遢还有洁癖,曾经想过积极上进,却贪恋眼前的苟且,也想诗与远方,暂时还不是潇洒模样。

迟到的六一【赵曲】

“嗲赵,你知道明天是什么节日吗?”五月三十一号的晚上,小妖精躺在床上,给赵医生发了这条微信,赵医生那时候在医院值夜班,闲来无事便发动自己的脑筋,想过了各种各样的情人节、纪念日,却忘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专门给小孩过的六一儿童节。


“嗲赵,嗲赵快回答,我知道你明天不值班,我订了迪士尼的票,陪我去,陪我去!”见赵医生不回复,小妖精干脆发起了语音攻击。“呦呦呦,多大了,还过六一呀?”小妖精看见这个消息就表示不服,“我是小孩,我就是小孩,需要你宠着的小孩!”


赵医生趁着办公室没人,对着手机一阵好笑。“好好好,你永远是我的小朋友,我要一直逗着你笑。”小妖精心里当然得意,得意之外给赵医生回一句,“截图留证,明早盖戳!”一个小夜班值完,赵医生赶紧找到一家便利店替小妖精买好了米妮专用发箍。


清早小妖精就画好了妆,紫粉色微闪的眼影,有点夸张的上挑眼线,眼角还特意贴了几片银色的星星,搭配着小黄鸭的海军风连衣裙,像是个迷人叛逆的小妖精,也像是一个还没长大的小女孩。


敲门声起,妖精连门镜都不看,开门喊嗲赵亲人脑门一气呵成。“哪个儿童像你这么热情?”“盖戳还不赶紧,就怕你反悔了呢!”赵医生也忍不住亲亲她的脑门,“你说我要不要再戴一副圆眼镜?”“你可别戴了,再年轻人家以为我拐卖妇女儿童。”


那天的阳光特别灿烂,因为是周一迪士尼里的人也不算多,每次不用排很久的队就可以上去体验,在最后飞跃地平线的时候,小妖精揽着赵医生的胳膊对他说:“二十五岁之前,带着男朋友来迪士尼,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!”


“为什么非要带男朋友来?”“因为游乐场在我心目中是最浪漫的地方,不可以吗?”后来赵医生才知道,她眼中的浪漫是什么,是晚间七点对着绽放烟花的梦幻城堡,她踮起脚尖把自己的嘴唇送上。那个吻对于赵医生来说,就像是小时候最喜欢的荔枝味棒棒糖。


从迪士尼出来,小妖精又拉着赵医生去了肯德基,她逼着赵医生吃掉了三份儿童套餐,才集齐了她喜欢的樱桃小丸子。“我第一次剪短发就是因为小丸子,我觉得她特别可爱。”小妖精光顾着说话,冰激凌都吃上了鼻尖,赵医生拿手替她擦擦,她就那样对着他笑,那样的惬意,就像是一只晒过太阳的小猫。


又是一个六一,赵医生路过肯德基的时候,发现他们又再卖儿童套餐,又是一共五种的樱桃小丸子。他一样要了一只,还在心底忍不住想小妖精会最喜欢哪一只,哪只挂在车钥匙上,哪只挂在书包上陪她见客户。他还想着,热牛奶都换成了橙汁,她应该会很开心。


点开她的语音,依旧是那句,“嗲赵,陪我去迪士尼,陪我去迪士尼!”那个瞬间他想到的只是,天要黑了,迪士尼快关门了,而不是三年前,学着唐老鸭走路,背着维尼书包,扎着朝天辫儿的丫头,他已经跟她走散很久了。她给他发的最后一条微信就是:“离开你以后,我就当不成小孩了……”

b:最初没有很喜欢小曲这个角色,觉得她闹腾了,后来在慢慢了解的过程中才发现,我似乎是可以读懂她的。还是希望自己的童年长一点,每年都可以过一个六一。


评论(7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