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般若

温和着叛逆,乐观中悲情,我是一个矛盾体,虽然邋遢还有洁癖,曾经想过积极上进,却贪恋眼前的苟且,也想诗与远方,暂时还不是潇洒模样。

终不似少年游(30)【帝后】

一连三日我寸步不离守在他的身边,那段时光后来想想也是难得,就像是只有我们两个人一样,就像官家只属于我一样。


那几天他每日都会醒几个时辰,同我说上几句话,累了就又昏昏睡过去,没有那么悬着心了,我也会靠着床棱眯上一会儿眼睛。


“丹姝,你回去好好睡一觉,等休息好了再来看我吧……”我只是摇摇头,“我就想陪着官家,好好陪着官家……”


他努力抬手轻轻抚摸我的头发,目光是那样的温柔,好像是冬日里融化的雪水又让暖阳照亮了一般,“我的好丹姝,从前是朕错待你了……”“以后咱俩要好好的,”我对着他伸出小指,想要跟他拉勾,他却说:“好好生几个大胖小子?”

官家不过几日没有理政,劄子便堆满了桌案,他怎么都放心不下,可太医又说他现在身子极虚不可再劳神费力。“丹姝,不若你替我将那些劄子念一念,若是没有什么重要的,我便不作批示了。”


“官家,后宫之人不便干预政事。”“怎么算是干预,你只需念念,又不用谈论什么意见,再者说从前这些劄子我也是不避讳你的。”


见我依旧不点头,官家就开始轻晃我的手臂,“我的好丹姝,我的好姝儿,你知道西境战事吃紧我是最放心不下的……”


官家是吃定了我奈何不了他,又受不住他的纠缠,只得答应。刚叫镣子把劄子拿进内殿,就听人来报说是张美人想要来看望官家。


我原以为官家听到张美人来了,心里会有几分欢喜,谁知他却是先揉了揉自己的眉骨,又沉思了半刻,“还是不见了,镣子你亲自护送张美人回去,这几天总是下雨地上湿滑……”


“官家怎么不见她呢?”他对着我笑容间有几分无奈,“这几日可能还是没精神,想到妼晗就觉得有些心烦。”


一堆的劄子,无一不是讨论着西境的战事,我一份一份给官家念着,他一直专注聆听,不时还挣扎着给劄子做些批示。


可身体还是虚弱,不过一个时辰他便靠着软垫睡着了,我心底依旧担心还轻轻晃了他一下,见他轻哼了一声便知道只是睡了,这才能得心安,赶紧把劄子放到一旁,替他放平了枕头和垫子,让他睡得舒服一些。

官家不过睡了一盏茶的功夫,就又醒了,醒来之时带着一脸的歉意,“丹姝,你念到哪里,我方才不小心睡着了……”


“念过范先生的劄子,臣妾就倦了,便停了一会儿。”他又拍拍我的手背,“范先生总是好文章,明日让人抄录下来,以后让咱们的孩子都背背。”


那夜里官家偏要我躺在他的身边,胳膊又偏搂着我的身体,我俩就离得那样近,他温热的气息拂在我的脸上,总有种说不好的感觉,总是觉得不太放松。他躺在我身边倒好像很是惬意,时常拿他带着胡须的下颚轻蹭着我的脸。


人在梦中的时候,总不当那就是梦,只当那情景就是真实。我梦到自己上了西境的战场,成为一军主帅,指挥着众人将浸过油的巨石纷纷推下悬崖,数百个火球一齐向下,似是要把那黑暗的天,生生烫出一个口子来。


火球接连着滚下,周遭全是刺耳的呼喊嚎叫,可即使是这样,敌人还是一拨接着一拨往上赶。似乎是奋战了很久很久,那样无休无止的杀戮渐渐让人产生麻木,只剩下意识挥动着手里的武器,想要驱赶走那些侵略国朝的敌军。


渐渐我看到了先锋的军旗,正欲挥刀砍下之时,只见一柄长剑向我身前刺来,我下意识地后退以为要迎来巨大的痛苦,谁知官家却挡在了我的身前……


“官家!”那一瞬间我当真无比的害怕,叫喊的同时眼泪随梦中他的鲜血而下,官家被我忽然惊醒,一下抱我入怀,轻抚着我的头发一直安慰着,“丹姝,别怕朕在你身边,朕一直都在……”


惊魂未定的我在他怀里不住地喘息,指尖忍不住去拽紧他的衣襟,似乎只有这样才能逃脱出梦里的恐惧,回到这安然的现实。


后来官家对我说,大娘娘一直管教他极为严格,故而他从不敢行差踏错,亦不敢惹得大娘娘不悦,故而自小养成了细致观察他人的习惯。


“人在应急之时的反应,极能表达一个人真实的感情与想法,那一夜里你慌乱的抱着我,一直喊着官家,我便知道,在你心里我是有多重要。”


b:很多美好可能就是这般,踏实而略显平淡。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,记得给我心哦~

评论(9)

热度(21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