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般若

温和着叛逆,乐观中悲情,我是一个矛盾体,虽然邋遢还有洁癖,曾经想过积极上进,却贪恋眼前的苟且,也想诗与远方,暂时还不是潇洒模样。

月震【赵曲】

I don't know when I can Caress you,I don’t  know !Maybe it’s a moonquake,Like my crush that you will never know.


曲筱绡和赵启平最后一次约会的时候,餐厅里的驻唱歌手正在唱一首叫月震的歌曲,他侧耳倾听,品味着歌曲的意境,她只是把牛排切成小块然后轻轻推到他的面前,他随意地问了一句,“你知道什么是月震吗?”她以为他又在出考题,想都没想地告诉他,“听都没听过。”


“据说月亮上每年都会发生1000多次月震,不过这跟地震可不一样……”他发现她并没有一点兴趣去听,只好作罢,也没能跟她说出关于月震还有一个很浪漫的说法,“会不会又觉得我没有文化呀,还不好学。”他抬手揉揉她的头发,“哪有,”她觉得他不过是在哄她罢了,“每次都这么说,心里其实已经介意了,对不对?”


“说好了是来约会的,我们好好吃饭,不争高下。”他夹了一块牛排正想喂到她嘴里,“不是不争,是不想跟我争吧。”小妖精说完这句话鼻子一酸,赵医生听了也叹了口气,目光转向了窗外,“小曲,你原来不是这样的。”“我原来什么样,有趣,可爱,又很好玩?”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,只好选择沉默,“对呀,那只是原来,你不了解我的时候,现在你眼里的我是什么样的?”


“依然是你说的那样,”这样的答案,当然不能让她满意,“老赵,我不是小孩子了,不要总是哄我,你可以告诉我你的真实想法的。”他很自然地握住了她的手,摩挲着她纤细的骨节,“我还是很喜欢你,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答案。”喜欢,多么美好的字眼,很轻易地打动了她的心,让她变得柔软。


“那我的礼物是不是送错了,我觉得你这几天都很不开心。”提起那个音响,赵医生还是觉得胸口像是被什么堵得慌,“礼物是好礼物,可我承受不起,这让我意识到我们的消费观念,还有档次都有很大的差距,音响我收下了,但你得允许我把钱分期打给你。”小妖精一听就急了,“打什么打呀,我们是男女朋友耶,划清楚界限还能混在一起吗?”


“这不是划清界限的问题,这只是是请你成全我的自尊心。”自尊心,赵医生最在乎的东西,提到这个曲筱绡的眼圈就红了,“确实是我的问题,赵医生,请你原谅我,真的不是故意的。”她把话说得太重了,他又开始心疼了,“什么原谅不原谅的,咱们之间,不能那么说。”


“这事不能是咱俩心里的一个结吧,一个隐患,想起来就疼的那种?”他没法给她一个答案,只能跟她说:“想那么多干嘛,先吃饭吧。”小妖精努力眨着眼,生怕眼泪不小心挤出来,“跟你在一起以后,我总是忍不住多想一点,我怕我做了什么你会不开心,你会介意,你会觉得我没文化,慢慢觉得我这人特别没趣。”


听到这话,赵医生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所以情绪都蕴藏在了猛然喝下的一口酒里,“这不光是我开心不开心的问题,是你也要开心才好……其实你每次迁就我的时候,我心里都很不舒服。”曲妖精听了赵医生的话,拿自己的酒杯跟他碰了一下,一饮而尽后,只是对他说:“我明白了。”


她起身说去洗手间补个妆,其实是背着他哭了一场,再回来的时候,他只觉得小妖精的眼神里多了一份楚楚动人,赵医生为之心动,那天他们一起看了电影,去了酒吧,玩到了很晚才回去。曲妖精说她不想回2203坚持去了赵医生的家,“你记不记得,我欠你一个微醺的吻,”赵医生点点她的鼻尖,“我当然记得了,你那天喝了酒就一个人呼呼大睡,把我晾到了一边。”曲妖精先亲了一口赵医生的嘴唇,“今天还上怎么样?”


她不等赵医生回答,就把自己的嘴唇奉上,那一个吻带着残存红酒的清冽,围绕着烟熏的气息,细品之下,酸甜的余韵而去,还有淡淡的,难以言说的苦涩滋味,她与他彼此贴近,将缠绵化做了肆意,她在他眼里依旧是一个妖精,迷人到要死的妖精,他的手划过她纤细的腰肢,隔着轻薄的面料,摩挲着她柔嫩的肌肤,一个吻被她演绎到了痴缠的地步,唇齿间的每一点动作都在诉说着她对他如斯的依恋。


她也不明白自己怎么会这么喜欢一个人,恨不得把自己的全部都交给他,还是觉得不够,他捏着她微红的耳朵,接吻时忍不住把手指插在她的柔顺的发丝里,他爱她,不谈任何附加条件地爱她,只是肌肤上透露的点点味道,都足以把他吸引到不行,想要带着她回到只属于自己的领地。


夜色里除了蓝调音乐作为背景,有的只是彼此间急促的呼吸声,她爱他,爱惨了他,可今夜她不会宣之于口,因为她知道香槟的杯子里不会装白酒,开满梨花的树上,也不可能长出一个个苹果,秋天寒冷的风里,怎么也不会飘出雪花,就如同她爱他,却不能再占有他了,他念着她的名字,“筱绡,”声音是那样的低沉动听,只两个字就叫得她心痛了起来,越是感觉到爱他,恨也开始在心里滋长然后蔓延,到达顶点的一刻,她狠狠地咬着他的肩膀,眼泪也粘在了他的肩上……


早晨的阳光刚刚透过纱帘,他的手臂还重重压在她的腰间,她缓缓地侧身向着他,看着他那英俊帅气的脸,她好想再拿鼻尖去蹭蹭他,再凑他耳边再说上一句,“嗲赵,我爱你,爱死你了。”她只对着他叹了一口气,悄悄抽身出来,换好了衣服,再把公寓门轻轻带上。


躲到车里,她开始编辑给赵医生的短信,“赵医生,我们到此为止吧,你在我眼里真的很特别,特别清高,特别有才华,只是我不想让你在我梦里了,梦离现实太远,我抓不到,徒留了满心的遗憾,这种遗憾折磨得我快疯掉了,我变得不再像是自己,不再像你最初遇到的那个小妖精。妖精的发力有限,不可以被长老识破,不如就此隐去,人妖殊途,不忍打扰。”


大概过了半个小时,她也收到了来自赵医生的短信,“我爱你,我爱你爱到不忍心看着你改变自己,我们是那么的不同,却又那么相爱。相遇是否错误,我无从知晓,只是感谢有你这个妖精,带领长老走了一段最特别的旅途,我不会忘了你的,只是开始的时候,我们都以为会天长地久,可我们都忘了,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天长地久?未来祝你好,我也不错。”


赵医生还想告诉她,有个词moonquakes,意思就是月震。据说月球每年都会发生1000次月震,只是这种震动地球上的人浑然不知,进而演绎出了一种浪漫的说法,我有多么爱你,你也永远不会知道,即使我的心已然为你颤动到天崩地裂,只是我们不在一个星球,你是我触不到的世界……


b:有的爱情犹如月震,我就站在你对面,我对你如斯心动,你却不可知。我觉得赵曲的爱情,一直有所误差,所以写了这个的,故事的结尾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