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般若

温和着叛逆,乐观中悲情,我是一个矛盾体,虽然邋遢还有洁癖,曾经想过积极上进,却贪恋眼前的苟且,也想诗与远方,暂时还不是潇洒模样。

爱是可念不可说【走廊夫妇】



“似绫罗缠绕着,似枷锁金妆玉裹 似雪花飞舞着坠落。”


冰冷的刀锋划过皮肉,疼痛伴随着揪心的感觉,让我蜷缩在地上,我不敢去看那手腕上的伤痕,不敢看沾染了鲜血的白衣,我甚至不敢去看窗外如斯的美景,此刻正是烟柳依依的三月,外面早春的樱花应该开得绚烂,我俩第一次相见,就是在这样的时节里,夕阳的余晖洒满山岚。


我不明白,那么怕疼的小恋,怎么会一次又一次选择这样的方式,她就那么想离开我吗,这个深爱着她的我。我紧紧抱着她,任风吹落花,如飘雪一般散了我一身,恍惚间我真的以为下雪了,小恋最喜欢雪了,她说希望明年下雪的时候,我能在她身边,一起看一场雪,“小恋,你快看呀,下雪了,我跟你一起看雪呀。”


“爱若能参破终究是寂寞,忘却了前因后果,苦守的执着虚晃的一诺。”


我也还记得,那一年的四月,灼灼的桃花开着,其华艳艳,他从外面征战归来,我换上了最美丽的衣衫去迎他,一路小跑而去,惹得裙带翩然飞舞在柔柔的春风之中,那时候我天真地以为,我每向他迈出的一步,都是与美好和快乐贴近的一步。他瘦了,脸上多了一道有些可怕的刀疤,我只是轻轻地摸了摸,他便说已经不疼了。


我远远望着小恋的身影,也赶紧加快了自己的脚步,我进了府邸,没来得及换下盔甲换上便装,也没有顾上摘掉佩剑,我只想早点见到她,朝思暮想了无数个日夜的她。她如同一只小蝴蝶,一下就飞进了我的梦里,更撞进了我的怀里,“小恋,你在屋子里等着我就好,外面天凉,你还跑出来。”她的下巴轻轻蹭着我的肩膀,“将军,我觉得彼此走近会更好。”我摸摸她鬓边的珠钗,“不要叫我将军,我不是你的将军,只是你的朴中佶……”


“如果红颜命不曾单薄,这世间有没有传说,生为飞蛾若是不敢扑火,这宿命凭借什么壮阔。”


我多想再在他耳边唤他的名字,那烙印在我心上的名字,中佶,朴中佶,多少次被人折辱,即使他们用石头、碎瓷片去砸我的头,我的心中因为念着你的名字,所以没有动摇。我要等着你回来,回到我身边来。我想念你身体的温暖,即使到死之将近的这一刻,我还想念在你怀抱里的感觉,彼此的呼吸都可听闻,还有你那砰砰有力的心跳声。


我以前不信命的,我觉得自己的命就握在手里,如同握着她的手那般心安。我不明白,那么善良的她,怎么会承载过那么多的恶意,我不过提刀杀了那些说她坏话的人,谁知道小恋就拖着生病的身体跪在我的面前,说那些死去的恶人也是一条生命。我不知道该怎么保护她,多希望我怀抱着她的身体,可以替她抵挡这世间对她的所有误解、伤害、侵犯、埋怨。好好的我们,被无数双不知从何而来的手撕扯,终究……走散。


“熟悉的轮廓泪眼中斑驳,望着却无法触摸,爱是可念不可说。”


恍惚间我似乎听到马蹄声渐行渐近的声音,在这身体越来越衰弱的时刻,我的心里却有了无限的期盼,又有了无限的悔恨,他若是看到我这样,该多心疼呀。冰冷的眼泪就那么滴在脸上,好冷呀,将军,我好冷呀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也许是月光已然凄凄凉凉,就那样照射在我身上,又凉又烫的,我依稀觉得,他的身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,我想伸手去抱他,谁知早已失去了全然的气力,耳边好像是他崩溃的哭声,眼泪就那么沾在了我的脸上,他的泪是苦的,更是涩的,扯得我的心更疼了,直到像被人扼住了喉咙那般喘息不得,他叫着我小恋呀,小恋呀,只可惜那熟悉的声音越来越飘远,到最后终于不见。


第一次夺下她手里的瓷片以后,我就不该离开她,无论多么地身不由己,应该一直守在她的身边,她明明一边捂着胸口,一边对着我哭诉过,她有多么绝望。“将军,你说我该怎么办,难道是以他们口中荡妇的身份,安然活在你身边吗?还有我们的孩子,我能让他一个人在地下孤零零的吗,你让我去陪他吧,陪陪他,他就不害怕了……”她的手腕上还系着大婚那日我给她戴上的红线,我跟她说过,一直带着这个,我们的缘分就不会被扯断,原来她一直没忘。我扯断了一半的红线,系在了自己手腕上,我紧抱着她,她的头就柔柔地搭在我的肩膀上,我对她说着,“小恋呀,让我每天晚上都梦到你吧,即使是恶梦,我也不希望散场。”


“空耗这青春许多,年月里蹉跎轮回中错过,被遗忘的人是我。”


“我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,不,是你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?”他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,我的心又不知为着什么,改变了原有的跳动规律,“你在说什么?”“恶梦。”他只说了两个字,却足以让我到了心惊的地步。纠缠了他两百年的恶梦里,怎么会有我呢?“你说我们上辈子,会不会是以恋人的身份相见?”只那一瞬,我的心上已经结成茧的伤疤忽然被人撕开,以流血的姿态展现在他的面前。我百年来的执念,我深藏在心底的秘密,我的苦痛与思念,这一刻都化作了眼角落不完的泪,我不知道,站在我对面的人,能不能给我一个拥抱?


她说她上辈子是罪孽深重的人,我们不可能会遇见,连擦肩的可能都没有。“真的吗,可我好像记起曾经……我们相濡以沫,又耳鬓厮磨。”我不敢去看她,怕再看到她的泪水就那么落下来,牵扯着我的心脏,纠缠着我的灵魂,“朴组长,你在胡说什么?”她似乎有点难以置信,我解开西装的腕扣,露出了缠绕百年的红线,“如果没有猜错的话,你也还带着吧,上一世我曾许愿,就算是恶梦也要与你相见。”我不敢去抱她,只敢轻轻拉着她颤抖着的手,让那段属于她红线也露了出来,“小恋,我的心依旧在为了你动摇……”


b:我没想过,有一天自己会怕,真心祈求来的恶梦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9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