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般若

温和着叛逆,乐观中悲情,我是一个矛盾体,虽然邋遢还有洁癖,曾经想过积极上进,却贪恋眼前的苟且,也想诗与远方,暂时还不是潇洒模样。

朴组长的恋爱日记【走廊夫妇】


#只因她而心动#


“伤口是不是很疼,我替你包扎一下吧。”小恋俯下身靠近我的瞬间,我闻到了一股很好闻的花香味,好似在心头缠绕已久的味道,让人无比安心,也无比想要靠近。


一滴泪先挂在她的脸上,我的眼睛也因为触碰到她憔悴的身影而悲伤,“我得把你的衬衣剪开,要不然会跟伤口沾在一起的。”伤口就那样暴露在空气里,我看出她的心分明地为我疼着。


她不忍心看着那样的伤口,可还是勇敢地选择面对,擦药之前她先替我吹了吹,温热的气息拂在皮肤上,惹得我心里痒痒的,也酸酸的。我很想拉起她的手,告诉她,我早就没有以前那么怕疼了。


包扎好了伤口,也到了她该离开的时间,她背对着我擦着自己脸上的泪,我的心为她揪成了一团,“等我出去以后,还可以经常见面吗?”我的态度近乎是恳求着她,我怕相隔百年的时间,她的心里早已将我放下。


#第一次拥抱#


那是天气很好的一天,阳光照在身上的感觉真好,驱散了这些天与黑暗为伴的沉闷,我从禁闭室出来,目光所及正是她的身影。


“伤口还疼不疼了?”我摇摇头告诉她,“早就不疼了。”她抬手替我理理额前的碎发,目光仔细地打量着我,最后只是说了一句,“不要逞强哦。”她笑着说完这一句,鼻子又开始泛酸,眼圈也变得红红的。


“都过去了,那点伤不算什么的。”我抬手摸了摸她的头发,她的目光自然地与我对视,好像我们两个之间本来就应该是这样,“你就不能抱抱我吗?”


我没想到她会这样问我,不给我反应的时间,她又说:“不抱那就算了。”我的犹豫让她心里觉得委屈,我轻轻拉她在怀里,再拍一拍她的背,“心里有没有好过一点?”她的头自然地搭在我的肩膀上,“就不能抱紧一点吗?”


一路并肩而行,我的目光总是忍不住落在她身上,一会去看她鼻尖的痣,一会目光落在她微微散碎的头发上,一会儿去看她,是不是比记忆中的人,在额角多了一道伤疤,那天的暖风吹得正好,真的很适合好好看看她。


“你能不能不要一直看着我,看着我就算了,能不能不要傻笑?”被人戳穿,我下意识地收敛了笑容,“有吗,哪有呀。”我的目光短暂地移到了别的地方,她的目光又偷偷落在了我身上,让初夏的天气更有一种热乎乎的感觉,像头发丝吹在脸上,一时分不清哪里痒。


#我们都以为自己习惯了离别#


崔俊雄要走了,我提前带着两瓶啤酒去找他,“我跟小恋的事,还得谢谢你。”我微地抿了一下唇角,他的表情夸张到像是从来没有看过我笑。“我知道组长的事以后就想跑去找你,只是又怕直接说出来,我会被掐住脖子然后扔在地上。”我拍拍他的肩膀,“傻孩子,最后的结果还不是一样的,你还是被摔了一次。”


他喝了一口啤酒才敢跟我说:“那时候我只觉得我在跟你对抗,像个大英雄一样,一身的孤勇……”我笑了,觉得他傻乎乎的样子还有点可爱,“像你们组长带出来的人,”“你这不是在说我们组长坏话吧,待会我见着组长可是能告状的。”他小子现在胆子大了,也敢跟我开玩笑了,不过我一点不生气,只是想笑。


“你说,她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呢?”他跟我碰了一下酒瓶,“我猜。她是不想让你也背负那份痛苦。”小恋在这时候站在我们的身后,揪了一把崔俊雄耳朵,“在说我什么坏话,”“我都要走了,还是这个待遇的吗?”小恋笑着跟他说:“就算你下次回来,也还是这个待遇。”提到下次见面,崔俊雄赶紧摆手,“下次见面能不能间隔长一点?”


我给他比划了一下,“五十年怎么样?”小恋抬手拍了一下我的肩膀,“朴中佶,天机不可泄露!”我赶紧也比了个嘘的手势,我们以为崔俊雄应该挺高兴的,打听到了自己的阳寿,又告诉他善良的人最后工作顺利,娶妻生子,生活平淡却很幸福,他还是哭了,哭着说:“组长,我能抱抱你吗,下一次见面可是五十年后?”


小恋偏头问我,“我可以抱他一下吗?”我假装自己在看天,似乎完全不在意地说了一句,“看你吧,反正我又不会吃醋。”最后崔俊雄张开手臂,把我们两个人都揽了一下,“组长,你知道那个人是装的吧,追你还那么傲娇,你以后少理这种人。”我俩听到这话都会心一笑,彼此目光相触的瞬间,是吸引、是重逢,是无数美好的交织与重叠。


#初吻落在我心上#


崔俊雄离开以后,小恋说想一起喝点酒,我们随便找了一个路边摊坐下,夏天的傍晚,黄昏是那样的好看,我们望着远方,我们各自惆怅。杯子碰了一下又一下,任冰冷的烧酒涌入口腔,再在身体里释放出一种温热的感觉,惹得她的脸颊是红红的,惹得我的脸颊也是这样。


小恋忽然搬着板凳与我凑近,一吻落在了我的侧脸上,一瞬间的心动,让我的嘴唇也碰在了她的嘴唇上,吻过之后,她的嘴角带上了甜甜的笑,像一阵轻轻浅浅的风 撩在了我的心里。


打个响指,让时间只暂停在这一刻,眼里只有彼此,心跳也只为了彼此,还有什么比黄昏、烧酒、夏日的微风,更加浪漫的,那就一定是接吻了,这一世的初吻是微醺的味道,烧酒的清冽化在舌尖是缠绵的温热,她与我贴近,将缠绵化作了此间的肆意。酒虽不烈,夜也还浅,可情深二字,被我们演绎的很是浓烈。


一吻触碰了彼此心中的柔软,还有全然的心意,待我们微微地分开,小恋的目光悄悄偏到了一边,小小的脸红,由脸颊及耳尖,在我心中是大大的可爱。“原来感情是不会过期的呀,”她只笑着不去回答我的话,我望着夕阳西下,看着树影摇动,紫红色的云飘来飘去,可似乎看万物都很像她,哦,原来是因为我的心里只有她呀。


#晚间她在我怀里呀#


唱片机里放着我们都喜欢的音乐,红酒喝了半杯,都还在回味唇齿间留存的烟熏味,她窝在我的怀里,拿食指轻轻划过我的脸,烛光晃动着,她的眼睛闪亮着,“我拉起她的手亲亲,“我总觉得好像错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,”她凑到我耳边来跟我说:“才不是错过,所有的一切,都是为了这一刻我们可以拥抱在一起。”


“其实很早以前,我就对你很心动……”我终于有勇气,在她面前坦白自己的心,“我知道呀,久到几百年前,我们可是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”我笑着摇摇头,“没有那么遥远,”她追问我那是什么时候,我想说在走马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的心就微微为她颤动过,那时候我不明白那是什么感觉,还觉得挺恼人的。


“每一次梦到你,我的心都会为你颤动,每一次见面,我的心也在为你动摇。”我的一吻落在她鼻尖上,她却狠狠把我推开,“说得自己多深情一样,难道我不是在走马灯见到你以后就开始心动吗,我每天都很想听到你的声音,也很想见到你,你怎么可以说出看到我很不愉快的那种话!”


她还是那个喜欢翻旧账的小恋,还是那个喜欢用拳头砸我胸口的小恋,“是你先要离开我的,我才那样跟你说的……”我的辩白没什么用,我知道她心里委屈,抱她在怀里,她却还想把我推开,没有办法的我只能吻她,在沉沉的夜色里,一切好像都陷入了某种沉寂,只有我俩的呼吸声可以听闻。


#下一世再见,我还是你的朴中佶#


百年间我都做着一样的工作,很多时候都成为了一种习惯,就像习惯了戴着皮质手套,习惯了穿走马灯的制服,习惯了下班以后跟小恋去约会,到周末也会去参加部门里的聚餐,“我甚至习惯了每天来给你汇报工作,抱着一大摞的文件等着你来签字。”玉皇笑我说的话,又轻轻拍拍我的肩膀,“虽然一起工作了上百年的时间,真的分别的时候,还是觉得不舍,今天早点下班吧,回去好好跟小恋告别。”


回去的时候,小恋还不知道我要离开了,以为我只是下班回来,她做了很多好吃的等着我,红酒也醒在那里,只是我没有心情去喝了。我拉她在我怀里,想好好地再看一看她,想把她的一切都狠狠刻在我心上,想说的话还有很多,只是来不及了,不知道该怎么告别就唯有亲吻着她,我在她的回应中也感受到了她对离别的害怕。


我原本是不想在她面前哭的,我紧紧抱着她,她贴着我耳边说着,“你等我,你一定要等着我,下一辈子我们还是会见面的吧?”我轻轻把她推开,让她看我们已经连在一起的红线,“玉皇说有了这根红线,我们总是会见面的。”她替我擦着脸上的眼泪,“可我还是好舍不得你呀,怎么可以留我一个人在这里呢?”


“我告诉玉皇,转世的时候我不会喝孟婆汤,她答应我了,我不会把你忘了,你也千万不要把我忘了,下一世,我也还是你的朴中佶。”心痛到无法呼吸,我不知道最后的一刻我该如何面对她,每一眼都带着我全然的不舍,她缩在我的胸口,很认真地听着我的心跳声,最后的一吻,隔着衬衣落在了我的心口,你问我那个吻是什么滋味,那就是甜蜜而心碎吧……


b:好喜欢这个故事,还有走廊夫妇的人设,恨不得写个千千万万遍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